Xenia

16 May.

龙游石窟(4A景区、“世界第九大奇迹”)

一个在地底沉睡了上千年、举世罕见的浩大地下工程,自从8年前被几个农民无意中发现后,至今仍像一个巨大的感叹号竖立在史学家、考古学家、建筑学家和游客的眼前。这就是被观者惊呼为“旷世奇窟”的龙游石窟。它是我国古代最高水平的地下人工建筑群之一,也是世界地下空间开发利用的一大奇观,是中华民族博大精深的体现,集人文、艺术、文化、工程技术于一体这些石窟的断代成因和用途更是众说纷坛,成为难以破解的千古之谜,也被当地人称之为“世界第九大奇迹”。 
当地特产:龙游发糕:传明代民间有发糕,因风味独特,制作精美,又音谐“福高”,象征吉利,遂成节日佳品。逢年过节家家户户蒸制发糕,用作点心,或馈赠亲友,成特有风情。花色品种多样,旧时多红糖糕、青糕,现时蒸制白糖糕、桂花糕、核桃糕、红枣糕、大栗糕。西乡詹家、团石一带喜做敷有冬笋肉丝咸味焙糕。






 
评论
最美的总是在离眼睛最近的地方,你发现了吗?----------美

© Xenia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