Xenia

14 Aug.

苏淮安:

下午的时候,照片里的姑娘忽然在微信群里问,你们做过的最疯狂的事儿是什么?

有人说是在到首尔的第一周,凌晨五点半起床查地铁线路去机场,一个人飞到济州岛。我说,是身无分文手机掉水里的情况下,在机场站了四个多小时等素未谋面的某人。显然,都与青春和爱情相关。

狮子座的她风风火火,走路脚底生风,做事绝不拖泥带水。拍下这张照片的下午,她很开心,因为收到男朋友送的一袭雪纺长裙。哦,不,准确说是前男友,他们昨晚,七夕,她生日的当天分手了。

而她发来微信消息的时候,正在火车站等着列车将她载到他工作的城市。没错,他们是异地恋。她说她过去,无非是咽不下一口气,怎么可以有人将分手这样的事情唯唯诺诺地在QQ上说出来,连个电话都没有勇气打。我知道那不是她的作风,所以她请了假买了票准备去他的城市,把前一阵出游时的钱还给他。用她的话说“砸到他脸上”。


这并不是他们第一次分手了,分手的原因无非就是那个男生觉得两个人现在异地,以后总有个人要牺牲换城市,他在父亲安排的设计院上班,绝对不会更换,又担心女生去了他的城市跟着受委屈,或者是自己以后负了他……诸如此类的话,他如催眠般讲了一遍又一遍,强调家人如何不看好,而他自幼又是服从家里管教的。终于,我朋友看清了现实:你永远不可能指望一个懦弱消极的男生,即使现在苟延残喘下去,早晚也有散开的那天。


很可悲的一点是,那男生始终都将自己放在一个无辜者的角度,不愿意承担任何风险和责任。他也知道她的强势,所以很多问题或许都在等待她来解决。可我想,再勇猛的公主也有厌倦了一次又一次去拯救王子的任务吧?


这个故事是写给那些奋战中的公主,祝你们早日离开懦弱的王子,保护好自己直到遇见能够真正保卫你的骑士。



评论
热度(229)
最美的总是在离眼睛最近的地方,你发现了吗?----------美

© Xenia | Powered by LOFTER